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新增一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闽南日报
2023-02-07 11:13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全国共有166家企业上榜,漳州明成食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继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漳州市国辉工贸有限公司后,我市又一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林业龙头企业培育,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全市林业产业实现长足发展,林业经营效益持续提升,2022年度全市林业总产值增长5%。目前全市涉林企业共有1069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2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45家、国家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帮扶政策,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其龙头引领作用,为促进区域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炜艺 通讯员 吴金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