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高新区: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闽南网
2023-05-31 15:42

闽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瑜婷 闽南网记者 梁政 文/图)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个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近日,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以此为契机,联合漳州高新区垃分办,在辖区内的生活小区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让垃圾分类走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漳州高新区: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当天,志愿者在漳州高新区沧溪花园、荣昌雅苑、武林小区等小区内集中摆摊设点,宣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利用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有奖互动、设置展板等形式,宣传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漳州高新区: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垃圾桶有哪几种颜色,分别对应什么垃圾?塑料制品、玻璃制品、橡胶制品、废报纸属于什么垃圾?”志愿者灵活运用现场问答方式,解决居民疑问,增强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加深环保意识,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80余次。

漳州高新区: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据悉,下一步,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力度,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力求让环保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