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规范社会组织管理 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
宁德晚报
2017-07-07 09:45

市民政局日前印发《宁德市社会组织“双随机”抽查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据悉,社会组织抽查结果将作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信用评价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并提供给有关部门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资格认定、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按照办法规定,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中,应当建立“双随机”的抽查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有关社会组织依法开展活动等情况进行抽查。“双随机”是指采用摇号、机选、抽签等方式,随机确定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并及时公开查处结果。定期抽查是指登记管理机关按年度随机抽取本级登记的社会组织开展检查。不定期抽查是指登记管理机关根据社会组织类别、所属行业、检查事项等条件,适时随机抽取本级登记的社会组织开展检查。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