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客运枢纽站地下停车场投入试运营
宁德网
2020-05-28 11:25

5月25日,记者从宁德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宁德客运枢纽站地下停车场经过近一年的改造提升,已正式投入试运营。该停车场共有约350个机动车停车位、508个两轮车辆停车位,试运营期间将对所停车辆免收停车费。

宁德客运枢纽站地下停车场投入试运营

宁德火车站是宁德市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宁德火车站及其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此前,宁德火车站站前广场是火车站周边主要停车区域,存在停车难、乱停车、人车分流不规范等问题,影响旅客快进快出。

去年以来,为了进一步规范火车站周边车辆停放秩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市交投集团下属宁德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围绕完善进出火车站各类车辆、行人交通流线的要求,对宁德客运枢纽站地下停车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引导火车站站前广场停放车辆全部向地下停车场分流。

宁德客运枢纽站地下停车场投入试运营

记者看到,改造一新的地下停车场分为A、B、C、D四个区域,分别设有社会车辆和出租车的专用通道。停车区以立柱颜色和车位编号作为区分,车主只要记录下车位所在大区、颜色和编号,就不会因停车场面积大而“迷路”。停车场内还设置了5台充电桩设备,可同时为1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备充电桩的停车位未来将按需增设。

据宁德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各类车辆、行人进出井然有序,停车场对流线进行了优化,进出口均有清晰明确的指示。

社会车辆及出租车辆由金马北路地下入口驶入地下停车场,接送客后由天山路地下出口驶出;公交车辆由天山路地上入口驶入停车楼一层,上下客后由金马北路地上出口驶出;客运车辆由金马北路地上入口驶入停车楼二层,上下客后由天山路地上出口驶出;两轮车辆由金马北路枢纽站站前广场西侧入口驶入,东侧出口驶出。

火车站进站人员通过枢纽站风雨连廊或火车站站前广场进入火车站乘车。火车站出站人员通过风雨连廊往枢纽站进行换乘:乘坐社会车辆、出租车辆及两轮车辆的人员步行100米通过下沉式广场手扶梯进入地下室完成换乘;乘坐道路客运及城市公交的人员步行150米进入枢纽站大厅完成换乘。

宁德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宁德客运枢纽站地下停车场投入试运营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停车压力,实现客运枢纽站与火车站的无缝对接,更加方便市民换乘动车或客车出行。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