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2019—2020年“冠深·洲克杯”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总决赛来了!
海峡网
2020-11-15 15:17

微信图片_20201115151203

本周末,全国最火的游泳馆是哪一家?或许,宁德霞浦游泳馆当仁不让。

11月14日,2019—2020年“冠深·洲克杯”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总决赛在美丽的霞浦游泳馆隆重开幕。来自国内的38支游泳俱乐部,共6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这是此项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游泳赛事总决赛首次落户福建

微信图片_20201115151213

微信图片_20201115151217

微信图片_20201115151252

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原家玮,世界游泳冠军教练陈映红,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李境韬,宁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章天军,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张剑,游泳俱乐部大联盟主席单位召集人周玉成,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岳及冠深集团董事长携文投高层,各省俱乐部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总决赛是今年福建省乃至全国游泳界的一次盛会,是一次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增强国民体质,极具意义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5151220

微信图片_20201115151248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由霞浦县文旅局作为指导单位,游泳俱乐部大联盟、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福建冠深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夏联合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大联盟运营公司)主办,由福建冠深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冠深集团有限公司霞浦分公司承办,中国洲克控股有限公司等协办。本次赛事唯一指定红酒为卡图磨坊红酒。

据主办方之一福建冠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是面向全国广大游泳爱好者、贯彻全民健身战略的一项群众性赛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整个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全国分站赛,第二阶段即总决赛。参赛选手年龄从6岁到25岁不等,比赛项目包括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等个人项目以及4X50米混合泳接力、4X50米自由泳接力等团体项目。经过五年的成功连续举办,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已经成为全国各地著名的游泳俱乐部之间每年一次比拼的盛大游泳节日。

作为赛事举办地霞浦游泳馆运营方,福建冠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霞浦县担负发展体育产业重任的我司,为了更好推动游泳运动乃至全民健身活动在霞浦县的良好开展,希望引进国内高水平、高影响力的体育赛事,让参赛者既领略霞浦风光秀丽之美,又感受到霞浦城市发展的蓬勃之力。”

冠深集团于2008年成立,集团共分文体产业、公众物业及智能停车三大业务板块,多年来坚持多元化业务发展,是国内著名文体产业综合投资运营商。目前,在全国8省13城市拥有48个不同体量的体育场馆管理运营权,已成为福建民营体育场馆管理龙头企业。

依托这一高影响力,高水平的游泳平台,也成为一次宣传美丽霞浦的良好契机。对此,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吴锦华表示:“游泳可以磨练意志、陶冶情操、锻练身心,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欢迎和支持。相信通过本次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人了解游泳的益处,感受游戏的魅力,扩大游泳运动的影响力,让运动快乐、健康体魄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同时,通过本次比赛展示并促进霞浦全域旅游,让更多的人认识霞浦、走进霞浦、爱上霞浦。”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