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白茶制作技艺获列寿宁县级“非遗”保护
闽东日报
2021-01-05 11:01

日前,寿宁县公布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下文简称项目名录)和首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下文简称传承人名单),其中,白茶制作技艺入选项目名录,该县15名茶人入选传承人名单。

据悉,为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寿宁县文旅局经过初评推荐、实地调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首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进一步充实了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壮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队伍,对打造寿宁文化名片、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提供了有益助力。

据了解,近年来,寿宁县立足当地茶叶产品现状,对接市场需求,通过工艺创新,加大优势茶类工艺研究力度,同时,推动茶叶制作技艺传承,努力打造具有寿宁特色优势茶类。在此带动下,一大批苦心钻研茶叶加工技艺的优秀茶人脱颖而出,他们通过言传身教,把好经验和好技术分享给更多的茶人工匠,进一步推动了寿宁茶产业的健康发展。(闽东日报 茹捷)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