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霞浦:加快流调排查 保障群众生活
福建日报
2022-07-08 11:47

7日上午,记者从宁德市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6日零时—24时,宁德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在霞浦县。3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已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

霞浦县对中高风险区进行调整,目前共划定高风险区37个、中风险区23个。同时,加强中高风险区保障人员力量,市、县两级迅速调配2300多名干部下沉中高风险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社会面核酸筛查是重点。5日以来,省、市各级调派采样力量1000人到霞浦,集中做好霞浦县松城、松港、沙江、长春4个重点乡镇(街道)核酸筛查工作,采样时间从6小时缩短至3小时,完成采样26万人,并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在省里的支援下,霞浦集结了6个小组210人的专业流调队伍,24小时不间断运转。在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流调效率进一步提升,累计排查密接2661人、次密接134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在生活服务保障方面,霞浦县成立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专班,引导和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及时补充库存,增加市场供应量,粮油副食品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在保障中高风险区群众需求方面,当地调集各种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全力解决物资供应、就医用药、垃圾清运等问题,努力把疫情对中高风险区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对本轮疫情防控来说,接下来的几天非常关键,我们正全力优化调整各类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的大战大考,每个人都是第一道防线,在此呼吁霞浦人民统一步调,让生活的节奏暂时慢下来,让我们的家园快点好起来。”宁德市卫健委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健夫表示。(记者 范陈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