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高校发布全国首部《大黄鱼产业发展蓝皮书》
福建日报
2022-11-24 15:16

 近日,宁德师范学院对外发布了全国首部《大黄鱼产业发展蓝皮书》,宁德师范学院校长魏远竹表示,课题成果将为政府、企业、专业机构在决策、生产、研究等过程中提供科学的参考和借鉴。

宁德是我国大黄鱼产业的发源地与最大规模的养殖基地,2021年宁德市大黄鱼产量达19.1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超百亿元人民币,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宁德一大支柱产业,当地直接从事大黄鱼养殖、加工的有10多万人。

《大黄鱼产业发展蓝皮书》是宁德师院课题研究组历经6个多月的多次调研、查阅资料、征求意见以及反复修改完善而成,主要涵盖大黄鱼产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目标、发展对策、发展新动向等方面的内容,将帮助宁德大黄鱼产业突破种业、养殖业、饵料和饲料使用、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瓶颈。(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崔柳 祁燕苹)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