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鼎:茶旅融合方兴未艾
福建日报
2024-04-03 11:01

3月28日,第二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暨第十三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在福鼎市点头镇开幕,茶人、茶商、茶客齐聚一堂,共襄茶文化盛宴。

沿途上,连绵起伏的山间,垄垄茶树青翠欲滴,空气中弥漫着悠悠茶香。游客一路游茶山、探茶庄、逛茶街、品美食、赏美景……最终抵达点头镇华熙元白茶小镇,参与开茶节开幕式和中国白茶交易嘉年华活动。

现场布置了中国白茶展销区、茶周边展区、福鼎特色美食区、全域旅游推介区、电商直播区、围炉煮茶区及游园互动区,全面展示全国各白茶主要产区品牌产品及衍生产业链,呈现全国不同白茶产区个性特色,壮大发展“白茶+”新模式新业态。

“今年开茶节,福鼎创新玩法,推出全城联动活动,号召全城各行业人士群策群力,打造一场以‘福鼎白茶’为主题的沉浸式城市游园会。”福鼎白茶开茶节全城联动系列活动负责人张仁璟介绍,活动设计“福”报打卡,以茶为线索汇总串联“茶空间”“茶旅游”“茶周边”“嘉年华”等互动场景,推介福鼎白茶和全城旅游,增加开茶节活动的趣味性和关注度。

“我本身就喜欢茶,这次开茶节,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和福鼎的热情与活力。”来自大连的游客段勇琦说。

山海交辉,常游常新。当天,2024福鼎茶旅首发团正式踏上旅途,开启福鼎白茶文化体验甄选之旅,一览福鼎多彩的山海风光。

“依托福鼎茶产业现有点位和旅游景区,我们面向浙江、江西、福建等客源地发布2024福鼎白茶文化体验甄选之旅产品,让游客体验采茶、评茶、品鉴等,感受茶文旅魅力。”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建说。

茶文旅融合,壮大“白茶+”。以开茶节为契机,福鼎谋划开展了融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和体育、美食、旅游为一体的系列活动,形成集群宣传效应,带动茶旅与茶周边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基于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和多元成熟的白茶贸易市场,搭建线上线下交易平台,逐步打造中国白茶交易市场的集散地和对外窗口,不断提升国内外品牌影响力。(本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