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到邵武市金坑乡重温革命历史
闽北日报
2019-07-04 11:08

原标题: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到邵武市金坑乡重温革命历史

7月1日,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到原中央苏区闽赣省委驻地、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邵武市金坑乡,与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的百名会员一起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8岁生日。

“金坑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老区苏区精神,是推动我们加快绿色发展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在金坑乡同心馆、红军桥,刘洪建一边看,一边听,详细了解金坑乡红色历史文化。他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传统,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走在金坑乡古街巷里,刘洪建对金坑乡红色旅游规划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古建筑的保护和利用,对老街内的新建筑要提升改造,尽可能恢复原来历史风貌。在乡愁民俗馆,刘洪建仔细了解这里的民俗文化,详细询问了金坑淘金的历史。他指出,要多打造一些互动性、体验性强的项目,增强旅游的吸引力,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调研期间,刘洪建反复强调,我们要始终铭记革命历史,用革命精神引领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丰富革命传统的教育形势和内容,让更多的人接受革命思想洗礼。他还要求,老区苏区要进一步梳理历史文脉与特色资源,让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有机结合,合理配置,联动开发,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刘洪建对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会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平老区苏区建设发展,持续推进南平市新四军研究宣传工作不断深入。

金坑乡地处邵武市西部,为闽赣二省三县交界处,拥有丰富的人文地理旅游资源。1931年6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团由江西黎川进驻金坑,开辟革命根据地,彭德怀、滕代远率兵开展活动,建立区、乡苏维埃政权,留下了许多革命遗迹。(廖晨星 柳传龙)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