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南平市开展立法调研
闽北日报
2019-09-29 15:57

9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率调研组来到南平市延平区,就《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立法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明蓉、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平市人民医院,深入体检中心、重点科室、临床科室和制剂车间,了解医院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平市卫健委、南平市医保局等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南平市人民医院整体现状、规模、特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岗位设置、运营情况汇报,与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医院管理人员和科室负责人就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及扶持中医药发展、医疗与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座谈,并征求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的意见建议。

许安标表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影响深远。调研组将认真整理、研究本次调研的情况和建议,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审议好、修改好,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好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提供法治基础和法律保障。(林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