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建瓯迪口镇:开通“科技邮箱”助农春耕生产
海峡网
2020-03-05 10:45

海峡网讯  抗“疫”不误农时,位于建瓯东南部一个以农业生产尤其是笋竹为主导产业的乡镇——迪口镇,在春耕农忙到来之际开通“科技邮箱”(jodkkj@163.com),为农户提供春耕技术指导。

据了解,这个“科技邮箱”是由迪口镇党委、政府牵头,联合省、市两级科技特派员,镇农业、林业部门以及志愿乡贤组成的“科技智囊团”。这支“科技智囊团”分为统一指挥组1支、综合联络组1支、后勤保障组1支、技术指导组5支,其中技术指导组共有政策指导、畜禽养殖、病虫害治理、林业管理、水域治理等各类专业人员23名,这5支技术指导组共有5个“子邮箱”接受农户各类问题,为农户答疑解惑、上门帮扶。

农户只需将自己遇到的春耕生产问题通过发送到该邮箱,镇党委、政府指派的专业对接人员将作为“前台客服”把这些问题及时筛选、分类转发到专业技术指导队的邮箱下,并在12小时内对邮件内容进行一对一的针对性回答,保证信息回复的及时性、专业性,让农户通过“指尖操作”就能获得有效的技术指导。

同时,通过这个“科技邮箱”,农户还可获得实地指导的“点单服务”,农户可将自身春耕需求通过邮件发送并留下自己的联络方式,专业技术指导队将主动联系,通过微信视频“面对面”指导以及入村入户入农田实地指导的“线上+线下”专业技术指导形式帮助农户更有效率地开展生产。

据悉,目前迪口镇已通过“科技邮箱”这一平台接收并解答农户春耕问题邮件97封,做到回复指导百分百。同时,指派专业技术指导队入户指导14次,其中经济林种植技术指导3次、春季作物种植技术指导5次、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指导6次。借此“科技邮箱”,迪口镇更多的农户得到了更好的春耕作业技术支持。(曹志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