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自觉接受“政治体检” 全力配合巡视工作
闽北日报
2020-10-12 11:37

10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市委领导袁超洪、伍斌、庄莉、丘毅、林旭阳、陈荣海、李腾参加会议,市领导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新提出政治巡视理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聚焦“两个维护”、职能责任、人民利益,精准有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是《巡视工作条例》的明确要求,也是被巡视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作为对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和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上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问题,严肃纪律要求,严格请假制度,以最端正的态度、最高效的行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对于省委巡视组发现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梳理、持续抓实中央巡视、生态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宗教督查、信访督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建章立制、抓常抓长,以问题有效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要注重统筹把握,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建强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与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相结合,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抓落实,真正把巡视成效体现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效上。 (卢国华)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