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2位入选2020“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
闽北日报
2020-12-28 10:46

24日,记者从南平市文旅局获悉,2020“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公布,南平市正山小种红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江元勋和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游玉琼入选,这也是南平市非遗传承人首次入选。

据介绍,“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主办,旨在盘点过去一年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遗领域的重大事件,记录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过全国各省、市、县级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及网络推荐,由组委会、专家委员会评议后,确定100名候选人名单,之后还将进行两轮评议,最终确定10位2020“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近年来,南平市文旅局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在保持非遗项目生命力和多样性的同时,不断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通过设立非遗乡村传习所,组织开展一系列“非遗进社区”“非遗进校园”“非遗进景区”活动等,引导非遗传承人积极参与保护实践,切实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严岚)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