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提前18天 建瓯市三江口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建工基础设施建设集团
2022-12-20 16:44

12月1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段长18.2米、宽42.1米,重达439吨的钢箱梁组件滑移到位,由福建建工集团权属基础设施公司组织实施的建瓯市三江口大桥工程项目的三江口大桥主桥钢箱梁正式合龙,比原计划提前18天。

提前18天 建瓯市三江口大桥主桥合龙

三江口大桥工程项目为南平市“重点工程”项目。桥梁位于两溪交汇处,跨越建溪。桥梁全长310m,最大跨径120m,桥梁宽度为42.1~46.0m。大桥钢箱梁总重量约10000吨,主跨和次跨采用钢-砼叠合梁,边跨采用钢箱梁为单箱六室钢箱梁。大桥为双向六车道,主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

该桥建成投用后,将完善建瓯市道路网络系统,尤其是桥梁两侧区域的建设和发展,助推建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干好每一天”的“四干精神”,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抢进度、保质量,桥面预制板安装及拱支架和拱的安装,努力将工程进度再往前赶一点,争取这座老百姓翘首以盼的民生桥早日完工。

提前18天 建瓯市三江口大桥主桥合龙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