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
建瓯融媒
2024-03-28 17:38

 3月25日,建瓯市各中小学的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及学校信息管理老师近150人齐聚一堂,参加了由建瓯市教育局主办、建瓯市教师进修学校和科大讯飞公司承办的建瓯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此次活动基于建瓯市智慧教育项目建设背景下,为帮助教学管理者了解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教育管理中的应用,掌握建瓯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的主要功能及应用场景,提升日常教学应用能力。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建瓯一中正校级干部丁清泉,建瓯市教育局教育条件装备站负责人雷盛旺以及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任黎平出席了开班会。会议由江桂华老师主持,丁清泉在致辞中强调,作为建瓯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智慧教育项目,旨在通过构建“一大平台,三大工程,一个中心”的架构来推动教育现代化。这不仅包括建设硬件基础设施和提供教育应用服务,还包括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提升。他要求,随着平台各应用系统的上线,学校管理者和信息管理员要更深入地理解平台功能,掌握平台系统应用,并落实好平台校内转训任务,让全体教师早应用,早受惠。

培训会上,与会者听取了关于建瓯市智慧教育项目建设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功能及其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建瓯市教育总校第一小学王金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智能备授课系统方面的实践经验,让参训者对如何利用这些技术进行日常教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此外,培训还涵盖了课后服务课程平台、课后服务管理平台的详细介绍,使参训者们对这些新兴的教育工具有了全面的了解。

此次培训不仅是对建瓯市智慧教育项目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对学校管理者和信息管理员的一次重要技术提升。通过这样的培训,建瓯市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将更加扎实,智慧教育的推广和应用也将更加顺利。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建瓯市教育局,建瓯市教师进修学校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展现了对教育创新的重视,也为全市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未来,建瓯市的智慧教育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为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高效和智能的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易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