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冷空气到了 本周平潭气温持续低迷
平潭时报
2019-11-25 16:58

上周来袭的冷空气果然是“实力派”,着实让大家回味下深秋的感觉。可是冷空气刚过,周末又开启了迅速回温模式。然而,天气也喜欢玩“老套路”,昨日夜里,冷空气开始“组团”南下,实验区又将转为大风降温天气,本周气温也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上周末,全区气温回升明显。受锋前增温效应,多个气象站点都突破了25℃,其中石牌洋站与壳屿岛站达到了26.1℃和26℃,让人有一种又要入夏的错觉。不少市民脱下了上周刚穿上的厚外套,又重新翻出已放入衣柜里的夏装。

不过,这都是暂时的,新的一股冷空气已于昨日夜里抵达实验区,气温也将开始“俯冲式”下降,降温幅度在4℃~6℃。跟前几股冷空气相比,本次冷空气影响持续长,未来一周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最高气温预计在19℃左右。据实验区气象台预报员陈潇潇介绍,这是因为本次冷空气较强,移动速度缓慢,后期又有冷空气“接棒”,气温难以在短时间内回升。“本次最低降温过程预计出现在28日,最低温将只有14℃,早晚出行的市民朋友们需添衣保暖。”陈潇潇说。

除了降温幅度大,风力也将明显增强。未来几天,全区沿海将有8到10级的东北大风。受大风影响,台湾海峡海况恶劣,已达不到“丽娜轮”载客安全航行的最低条件。11月26日,“丽娜轮”台北往返平潭的航班将停航。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