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福建】平潭:稳稳托住“菜篮子”
东南网
2021-02-18 08:53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17日上午9时许,冠超市(平潭)总经理钱凤丽正忙着核对各区域主管汇报的相关数据,主要是粮、油、肉等重要生活物资的前日销售数量和现有库存数。

冠超市在实验区已有10家,是平潭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来源。“这个春节,不少外来务工者选择就地过年,消费需求有所增加。超市在民生商品、节日商品等方面的储备非常充足。”钱凤丽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货架上是种类繁多的肉类产品,琳琅满目的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还有各种各样的礼包、糖果、饮料等,不少商品还有折扣优惠。“春节期间,商品品种比平时更多,优惠力度也更大。”家住该超市附近的市民陈先生说。

超市入口,前来采买的市民依次打开闽政通,亮出健康码,一一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超市。冠超市还推行无接触式订餐送餐服务,消费者打开“冠到家”App还能享受线上购物的体验。“包括我在内的不少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超市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卖场开展定期消杀、顾客实施100%体温检测等。”钱凤丽说。

据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强介绍,春节期间,冠超市每日在蔬菜、米、面、粮油、肉、蛋类别中推出多个民生保供商品,以优惠价格回馈广大市民,稳稳托住平潭的“菜篮子”。

据了解,每年的重要传统节日,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就会推出平价商店平价商品销售机制。“以市民最关心的猪肉为例,我们利用价格监测平台、询价等方式,实行出栏价、猪肉零售价‘一日一报’的监测预警制度。我们以省价格检测中心公布的数据为参考,要求实验区的两家生猪养殖场发挥社会责任感,在全省最低价格的基础上再降价。”实验区市场监管局物价处处长严品华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