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南岛语·风之路”歌曲征集入围作品揭晓
海峡网
2021-06-08 10:19

壳丘头遗址-1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林彤欣)6月8日,记者从实验区旅游集团获悉,“南岛语·风之路——来自大海深处的歌声唱响平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自3月16日启动征集以来,2个多月的时间里,广大音乐创作人反响热烈,踊跃投稿,至5月20日24点截止时间,共收到投稿作品102首,其中词曲MP3完整的68首,不完整的投稿作品34首。

壳丘头遗址0

据了解,本次作品征集要求以“平潭南岛语族文化”为创作内容,充分展示南岛语族与平潭岛的历史渊源,展示平潭的人文历史、风景名胜、风土人情、非遗传承、文化名人、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等题材,同时易于传唱,歌曲作品必须为首次发布的原创作品,且词曲完整必须有MP3文件。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初步筛选,共有36首合格作品。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陈奇介绍,5月25日由福建省知名音乐创作人赖董芳、刘小明、宋珍珍,组成了3人专家评选组,对符合本次征集作品进行了首轮评选。

评委照片

评委照片1

评选由三位评审老师对符合要求的作品进行打分,以三个专家所评分数的平均分为该作品的最终得分,得分前20名的作品入围本次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奖。

歌曲征集活动封面

20首入围作品为:1、海坛故事;2 、南岛语 风之路;3、蓝色的梦;4、南岛追梦;5、壳丘头的印迹;6、南岛之恋2;7、岁岁岚岛;8 、家在海边;9、南岛语族;10、潮涌平潭;11、情牵平潭;12、岚岛恋;13、风中的密码;14、南岛语族的故乡;15、海岛人;16、风起壳丘头;17、故乡是平潭岛;18、海坛;19、故乡的贝螺;20、人人都说平潭蓝。

“南岛语·风之路”歌曲征集入围作品揭晓

“6月5日所有入围作品将在活动官方媒体、主办方及承办方公众号上进行展示”,陈奇表示,“最具人气奖”投票也将同步开始,届时大家可以给自己喜欢的歌曲投票,组委会也将根据各平台获票数之和评出网络人气奖前三名。

此外,接下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20首入围作品进行第二轮评审,评出10佳作品,并最终确定金银铜奖作品。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