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福建省首座中石油综合能源服务站在平潭投运
福建日报
2022-08-12 11:05

 10日,我省首座中石油综合能源服务站在平潭建成投运。该站点位于平潭澳前中石油加油站,设有5台6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桩,可同时满足5辆电动汽车充电。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吴斌介绍,该项目旨在打造集“加油+充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模式,配备了电动汽车大功率智能充电系统,并接入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车主可通过“e充电”或“网上国网”App,查看站点充电桩位置、充电价格等信息,实现充电桩管理运维智能化。此外,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还采取全天候快速检修的模式,安排运维人员及时跟进查看充电桩运行状况,保障车主充电无忧。

近年来,平潭积极推动电能替代项目落地,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促进全岛公交线路“纯电驱动”,有效解决充电难、远行难问题。目前,平潭共设有充电桩1232台。(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郑晨晖 高仁齐)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