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一家6口老弱病残幼艰难度日 “闽善行”壶兰教育公益项目资助孩子助学金
东南网
2019-05-15 17:20

原标题:莆田:一家6口老弱病残幼艰难度日 “闽善行”壶兰教育公益项目资助孩子助学金

海峡网5月15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凯娟 杨超斌 实习生 方梅) 数年前,颜老伯的大儿子因故去世,留下三个孩子无人扶养。如今,家里6口人都没有收入,3个孙子、孙女还要上学,一家人只能靠低保过日子。日前,东南网“闽善行”栏目记者前往颜老伯家走访,给予其孙女学习上的帮扶。

颜老伯一家现暂租在孙子、孙女就读学校旁的一间土胚房内,照顾正在上学的三个孩子。 “我老了,干不了重活,前几年还因为胃癌肠梗塞住院,花了10多万元,现在还欠着6万余元;老婆子骨质增生,只能平时为我们洗衣做饭;小儿子先天性智力障碍;全家靠着低保过生活,孩子跟我们在一起,受了很多委屈”谈及如今的生活,颜老伯不禁红了眼。

二孙女今年读四年级,小孙子今年读二年级,两个孩子趁着中午放学归来还未吃饭的空闲,在房前的空地上玩耍。一锅包菜、一份白米饭,就是颜老伯一家的日常伙食。“待会吃完饭,他们会自己搬张椅子,在门前做会课外作业”颜老伯的老伴欣慰地说道。虽然家境窘困,但对孩子的学习,颜老伯一家从未放弃过。课外书、课外训练、但凡能对孩子学习有帮助的,颜老伯咬牙也要供孩子用上。

颜老伯告诉本网记者,前一个多月,一家人才以250元的月租,搬到了这里居住,孩子们摆脱了下雨天漏水的房子,显得很高兴。记者走进孩子们的新卧室,三张大小不一的床,一张折叠的桌子,一盏白炽灯,简单的装饰,这就是孩子们将来奋斗学习的地方。

二孙女是几个孩子中成绩最好的,日常乖巧懂事,从不给爷爷奶奶添麻烦,她告诉记者,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好成绩,来报答爷爷奶奶的辛苦付出。

“他们的家庭确实十分困难,没有经济来源,现在全靠低保生存。”东南网记者从仙游县书峰乡锦峰村支部书记颜剑锋证实了此事。为勉励颜老伯两个孙女认真学习,日前,“闽善行”壶兰教育公益项目已给予其两孙女2300元助学金。

莆田:一家6口老弱病残幼艰难度日 “闽善行”壶兰教育公益项目资助孩子助学金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