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荔城区取缔两所非法民办学校
湄洲日报
2019-09-03 14:58

海峡网9月3日讯 9月1日,荔城区镇海街道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对辖区内两所非法民办学校莆田剑桥双语小学、经纶兴化幼儿园予以取缔。

据悉,这两所学校租赁在镇海街道坊巷原兴化宾馆内办学,都不具备相关的办学资质。当天,有关部门责令其停止招生,并实施断水断电,搬离课桌椅等教学设备。为不影响两所学校学生正常上课,区教育局提前对学生进行疏导分流,安排到周边其他学校就读,目前已基本落实到位。

据了解,民办学校属于特殊市场主体,要有教育部门核发的办学许可证,否则一律不具备招生资格。目前,该区已对7所无证民办学校全部予以取缔,并新增幼儿园学位5800多个,新增小学学位3600多个,有效缓解就学压力。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防止无证办学现象死灰复燃,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湄洲日报记者 朱崇飞 叶振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