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绿化灌木丛意外起火 莆田北岸交警路检发现及时扑灭
湄洲日报
2019-10-16 15:29

海峡网讯 10月12日,北岸交警大队民警在新城路开展路查路检时发现,城港大道与新城路交叉路口旁的绿化灌木丛起火,现场已有连片的草皮被烧毁,如不及时扑灭,火势继续蔓延,可能危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该大队大队长朱国进指挥执勤民警通知消防人员前来救援,对周边路段进行管控、警戒,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同时,抓紧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等灭火,防止火势继续扩大。10分钟后,消防人员、村干部等陆续赶到现场,用高压水枪控制了火势,扑灭大火。

经了解,此次火灾是附近村民燃烧生活垃圾,未及时扑灭明火,引燃枯草导致的。秋季天干物燥,草木皆枯,容易发生火灾,北岸交警大队提醒,焚烧垃圾要确保扑灭明火后再离开,防灾防火,人人有责。(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陈丽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