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涵江区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莆田网
2019-11-25 15:29

海峡网11月25日讯  为遏制住房租赁中介行业乱象,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让群众租房更安心、更安全,近日,涵江区住建局与区发改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联合行动,深入开展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工作,严厉打击侵害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为保证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该区抽调专门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推开专项整治工作。在前期排查基础上,该区在莆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中实时动态公开涵江辖区内的67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多次通过部署会、微信群、短信等方式,要求房地产中介机构在门店显目位置张贴已备案和未备案标识牌,并及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该区还通过印制涵江区房地产经纪机构诚信经营承诺书和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内容宣传单,发放《房地产中介政策法规选编》,畅通投诉渠道,进一步提高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公开行为规范,自觉接受交易当事人和社会的监督,营造诚实守信的房地产中介行业经营氛围。 (朱秀花 林妍巧)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