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出口新西兰特色农产品再添新品种
福建日报
2022-03-24 10:18

近日,大老古食品有限公司首批30箱皮蛋、10箱熟咸蛋出口新西兰,标志着莆田输往新西兰的特色农产品再添新品种。

仙游县是我省养殖山麻鸭的主产区之一,在大老古、中源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畜牧养殖模式。目前,全县年产山麻鸭蛋近9000万枚,产值1.26亿元,其中出口供货总值近4000万元,成为“两蛋”生产出口基地。仅今年2月,莆田海关监管出口蛋制品101.8万元,同比增长41.2%。

据了解,无铅松花皮蛋、红心咸蛋是仙游县特色出口农产品之一,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及印度尼西亚等国。2021年,经莆田海关检验合格出口的仙游蛋制品共计285批,货值3014.7万元。(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陈琳芳 蔡晶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