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中考6月25日至27日举行 准考证号昨完成电脑随机编排
湄洲日报
2022-06-16 10:46

莆田中考6月25日至27日举行 准考证号昨完成电脑随机编排

6月15日上午,莆田市教育局举行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号编排现场会,对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及八年级生物、地理会考准考证号进行现场电脑随机编排,编排结果当场刻录并封存。

今年我市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成绩7月15日公布。为维护中考中招工作公开透明,实现考生机会均等,公平竞争原则,我市继续实行中考考生准考证号现场电脑随机编排。

准考证号编排遵循三个原则:随机分配原则(即考生准考证号顺序全部由计算机随机一次生成);同校不相邻原则(即不同学校的考生自动编排到同一考场参加考试);异校比例分配原则(即每个考场的考生座位按考点中参考学校的考生数比例均衡分配)。

今年全市共设7个考区,40个考点,较2021年增加了3个考点。具体分布为:仙游县12个考点,荔城区7个考点,城厢区7个考点,涵江区4个考点,秀屿区7个考点,湄洲岛1个考点,北岸2个考点。(湄洲日报记者 刘永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