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福建省立医院牵头 组队进莆田小日岛义诊
海峡网
2022-10-24 16:11

10月23日上午,由福建省立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党支部牵头,联合福建省立医院骨二科党支部、莆田市第一医院党委、南日镇卫生院党委组建的义诊队伍来到莆田南日镇小日岛,为小日岛民提供消化科、骨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等方面的义诊服务,针对常见疾病根据医生建议免费发放相关药物,并在日常保健知识及用药等方面给予指导。

微信图片_20221024151356

义诊现场,省市专家们耐心接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群众,仔细询问病史,认真为他们进行检查,义诊团队还提供了B超、心电图、测血压、血糖等检查,便于专家及时了解岛民身体基础情况,提出相应的诊疗建议。

福建省立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党支部书记梁玮教授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是我们支部第4次进小日岛进行义诊活动。小日岛地处偏远,需乘船到达,而岛上有不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义诊活动前我们通过村医了解岛民日常健康疾病需求,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团队,将省市级专家送到家门口,看诊取药,让岛上居民真切的感受到医者的温暖。”

党建引领,夯基惠民。通过义诊活动,不仅切实解决部分海岛居民的健康困扰,更提高了海岛居民的健康意识。梁玮教授表示,支部今后将继续开展义诊进海岛等活动,为海岛居民送去健康福利。(沈力轩)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