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春季招聘会首设闽台融合专区
福建日报
2024-02-20 10:59

18日,莆田市举办2024年春季大型招聘会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首设闽台融合专区及零工市场。

此次招聘会有200多家企业参会,包括三棵树、三福、云度汽车、方家铺子等一批重点项目和知名民企,提供就业岗位超万个,吸引近万名求职者到场应聘。现场还设置“产业+N机构”用工对接区,邀请四川迈派、天津鸿信等1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展览,企业可与各机构面对面对接,实现“供求对接、劳务输转、用工奖补、技能提升”一揽子服务。

作为莆田市2024年首场大型线下公益性招聘会,今年,莆田市围绕闽台产业合作需求,首次在招聘会设立闽台融合专区,组织18家企业提供岗位387个,涵盖鞋业、医疗、汽贸、婴幼儿产品等行业。

当日揭牌成立的莆田市零工市场也参与了现场招聘。据了解,零工市场旨在满足零工群体就业需求的多样性和灵活性,为零工群体提供规范、便捷的就业平台,降低招聘和求职成本,提高就业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莆田零工市场”线上平台登记的招聘需求对象有2.2万多人,线下已完成8个零工市场实体服务场所建设,全方位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信息咨询、招聘洽谈、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综合就业服务。(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林丹)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