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仙游县:“擂台比武”赋能绿色高质量发展
福建日报
2024-04-03 10:55

近日,仙游县召开全县“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十大比武”擂台赛暨“能力作风长治长效年”工作推进会。在去年乡镇擂台赛的基础上,负责牵头十个单项中心工作的县处级干部依次登台“打擂”,采用“脱稿演讲+PPT展示”的方式,向评委摆出去年取得的成效、亮点和不足,以及今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和实措。

活动现场,与会的仙游县直有关部门、基层“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对比武情况进行测评。通过线上视频直播,“擂台比武”实况向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即时展示,以供互相观摩学习。此次“擂台比武”再次释放了仙游县以实措晒出实绩、促作为的鲜明信号,强化了再争优、再争先、再争效的思想共识。

当前,仙游县正处在迈进“加快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仙游”的关键之年。仙游县委书记吴文恩表示,坚持以“十大比武”为指挥棒、风向标,准确把握“能力作风长治长效年”的目标要求,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以能力作风之变引领行动之变、催生发展之变。

干部状态和工作作风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地区的发展状况,什么样的精气神影响着什么样的工作效果。近年来,仙游县依托“擂台比武”机制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全县干部干在日常、比在平常、学在经常。

眼下,“擂台比武”已经成为仙游县转变干部作风和推进工作的常规动作。县处级干部以上率下,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特别讲团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品格,主动担当、尽心竭力、团结协作。

一批数十亿元甚至百亿元的战略性项目相继落地动工;全县GDP增幅连续两年位居莆田市第1;首次上榜“全国县域投资竞争力百强县”……一连串跳跃的出彩数据,凸显出仙游县的发展动能越来越强劲,也映射出该县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和市委“一五二三四”重要部署的丰硕成果。(朱建婷 郑志忠)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