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福建尤溪县检察院积极摸排生态领域公益诉讼线索
正义网
2017-04-01 14:58

近日,福建省尤溪县检察院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积极履行诉前程序,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纠正违法行为、依法正确全面履职5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福建省是最高检指定的13个开展公益诉讼试点省份之一,该院高度重视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部署公益诉讼工作,要求民行科、生态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检察长杨良文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党中央交给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检察改革任务,也是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重点之一,要求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制定的《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立足尤溪县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谋划推进工作,将公益诉讼诉工作与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我家在景区"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该项工作。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