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以上的会员高达251名
三明日报
2019-04-01 15:01

原标题:三明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以上的会员高达251名

如今,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以上,对于三明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来说,已不再是新鲜事。作为我国第一家成立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以上的会员高达251名。

协会“终生荣誉会员”之中,有一类极其独特的群体,可遇不可求。此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程穗、艾小梅,用爱演绎生命的接力,成为协会新晋“终生荣誉会员”。程穗是三明第一例来自信息科技企业的员工捐献。而艾小梅是三明第一例通过股静脉置管方式捐献、第一例一次捐献两天两次采集的志愿者。

凡人善举为文明添砖加瓦。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人数,之所以能够迅速增长,捐献成分血是重要原因。目前,三明市区的徐扬扬、吴登红、费庆明、吴晓昆、吴军、钟生娇、张思宝、王守豪,累计无偿献血已经高达1.5万毫升以上。

爱心流淌汇聚成河。以捐献成分血为主,三明市区新增累计无偿献血达到1万毫升以上的,还有陈春芳、罗建雄、肖亭、黄丽珍、陈文财、吴慧闽、张红、吕吉武、陈艳、蒋敏、张立新、罗宏新、刘晓芳。沙县胡定远、姜焱,永安翁茂丰、林锋伟,清流黄宇新,宁化廖海洪,将乐车淑华,累计无偿献血也达到了1万毫升以上。

无偿献血蔚然成风。健康成年人的血液量,大约是体重的8%。如果体重50公斤,全身血液就约有4000毫升。三明全市单纯捐献全血累计达到1万毫升的,也不在少数。一年来,仅三明市区,就新增陈怀建、邓享凤、杨乃贵、邓秀忠、李新木、孟璠、陈冬英。永安马志彪、张贞文、朱诗权、赖旭生、罗水凤、江文卫,宁化李斌,累计无偿献血也达到了1万毫升以上。

目前,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有个人会员3155名,其中,终生荣誉会员267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7人。个人会员之中,累计无偿献血1千毫升以上的已有2612名。协会有团体会员40家,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福建省第二地质勘探大队等团体会员,无偿献血活动开展得越来越温暖人心。 (三明日报记者 李顺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