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河龙贡米全市唯一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三明日报
2020-08-04 10:17

近日,欧盟理事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宁化河龙贡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纳入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清单,成为三明市唯一入选的地理标志。

根据协定,中欧双方互相保护对方100个地理标志。此次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为河龙贡米走出国门、进入欧盟市场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宁化县将“河龙贡米”作为特色农业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免费向种植户提供优质稻种,推行“市场+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化订单种植经营模式,提高贡米收购价格。去年,全县种植河龙贡米5.2万亩,产值1.6亿元,带动126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500多元。今年,宁化继续激发农户种植河龙贡米的积极性,全县种植面积达8万亩。

原产地在河龙乡的大米,在北宋景德年间被列为“贡米”,种植历史逾千年。河龙贡米2017年入选“厦门金砖会晤”指定用米,2018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雷露微 陈慧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