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建宁宁化加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行列
三明日报
2020-10-19 10:40

10月9日,生态环境部决定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福建共有6个县(市)上榜,三明的宁化县、建宁县榜上有名。

宁化县、建宁县是继泰宁县、将乐县、明溪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命名后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示范市县须满足“目标责任体系与制度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系统保护”“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空间格局优化”“资源节约与利用”“产业循环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生活方式绿色化”“观念意识普及”等10个方面30多项指标要求,以实现从单向治理向综合治理、从治标向治本、从突击式治理向常态长效管理的转变,充分反映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也是补齐高质量发展中绿色短板的关键一招,有利于切实增进老百姓的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