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小蕉工业片区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福建日报
2020-11-02 10:46

记者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今年10月16日进驻三明市开展例行督察发现,三明市小蕉工业片区环境管理粗放,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异味扰民问题依然存在。

据了解,小蕉工业片区位于三明市梅列区小蕉村,主要包括梅列经济开发区和周边列西街道部分工业企业。梅列经济开发区目前入驻企业71家,涉及排放废气、废水企业11家,配套一座处理规模为2000吨/日的污水处理厂。督察发现,该工业片区规划环评长期不落实,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片区内企业环境管理粗放,大量原辅料、产品和废弃物露天堆放,废水直排外环境,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同时,异味扰民问题依然存在。2019年7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反映“三明看守所附近有刺激性气味”,督察结束后仍接到群众投诉多达32次。本次督察进驻,又接到群众投诉10次。督察组随机抽查12家企业,发现有4家企业存在“未批先建”问题,“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

督察组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督促地方依法查处、整改到位。(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