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助力乡村产业升级 情暖畲家果农之心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网站
2021-03-01 11:50

2021年1月15日晚10点,两辆共载有10吨时鲜果品——沙县昌荣畲族村果农种植芦柑的中型货车,缓缓驶入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同车卸下的还有68岁的果农钟家富心中的包袱,并心怀喜悦。 

2021年1月6日,省民族宗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哩带领政法处、研究所有关同志组成调研组在市、县统战(民宗)部门的陪同下,一同走进省民族宗教厅“四下基层”挂点村——沙县昌荣畲族村。调研组一行在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村两委关于民族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民脱贫致富、村财增收等经验和短板,共同探讨村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调研组一行还逐户走访慰问了少数民族困难户,送去了党和政府关怀,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增强信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途经特色果业带头人——老村支书钟家富的家时,正好看到山上枝头挂着零星芦柑的果园,立即询问老钟,话题一出,老钟情不自禁地诉说起来,去年遇到旱情等不利因素,但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新建了果园灌溉设施,虽然果品产量未受大的影响,却又受疫情影响,芦柑销路不畅,积压严重,自己家就有近万斤芦柑卖不出去,其他几户果农也有万来斤存放在家里,如果不及时卖出去,将损失严重。宋哩边听边记,并不断开导鼓励他们不要失去信心,来年在提升改良发展果业上继续努力,确保增产增收。针对果农反映的卖果难问题,宋哩主动帮助寻找出路,1月13日,在得知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需要购买一批水果后,立即通知村里,通过村委会对接、协商,果农积压的农产品全部由基金会购买。经过紧张有序的捡果、选果、包装、运输环节,1月15日晚2万斤经过严挑细选的果品顺利运达目的地,解决了5户辛劳一年果农的燃眉之急。 

助力乡村产业升级 情暖畲家果农之心

“真情倾襄举,情暖畲家人”,沙县大洛镇昌荣村果农十分感激基金会的慈悲关怀,老钟和其他几户社员果农,连夜赶制了一面印着“助力农村产业升级、情暖畲家果农之心”的锦旗,赠送给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少数民族的朴素情感写进了锦旗之中,生动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