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荣誉感爆棚!三明多地欢送新兵入伍
东南网
2023-03-17 11:16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三明各地纷纷为新兵和准军属们,举办热闹隆重的欢送大会,切实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同时勉励即将告别家乡的新兵建功军营,不负期望。

永安市:

永安.png

少先队员们向全体新兵进行献花。永安退役军人局供图

3月15日,永安市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为39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送行,向他们表达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据悉,上半年,永安市共入伍新兵39人,其中大学毕业生及高级技工27人,大学在校生9人,其他各级各类毕业生3人,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优质兵员,同时也为全面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元区:

欢送仪式,三元区退<span class=

三元区各乡镇(街道)用不同的送兵仪式,勉励即将踏入军营的有志青年。三元退役军人局供图

在三元区列西街道新兵入伍仪式上,新兵代表高添财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他代表新兵作出庄严承诺,“入伍后,我们一定刻苦训练、勤学本领,不辜负家乡领导、父母、亲友的期待,把自己锻炼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人民子弟兵,为国家扛好枪、站好岗。”

明溪县:

欢送仪式,明溪县退<span class=

欢送仪式。明溪县退役军人局供图

3月15日,明溪县举行2023年度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欢送入伍青年踏上军旅路。欢送现场,新兵身穿迷彩服、胸戴大红花、身披“光荣入伍”绶带,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展现了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县有志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

将乐县:

将乐.jpg

将乐县23名新兵入伍。将乐退役军人局供图

3月15日,将乐县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23名新兵穿上崭新的军装,踏上保家卫国新征程。黄杰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他从小立志参军报国,面对入伍号召,他义无反顾选择投身军营。他告诉记者:“我从小就有参军的梦想,在部队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加强锻炼,学好军事本领,保卫祖国,回报家乡人民。”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