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美一华裔痛诉遇暴力执法 被警察颈锁并遭胡椒喷雾
2015-10-29 15:21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中文网)

(美国中文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每日新闻》报道,根据一段网上影片披露,一名纽约市警员在曼哈顿哥伦布圆环(Columbus Circle)向一名华裔滑板手开罚单时,不止把对方按在地上,甚至使用了被禁止的锁颈。

这段影片由22岁的华裔青年穆益斌(Yibin Mu,音译)于16日在网上发布,当中可见警员把他的手锁在头部附近,并且把他按到地上。

该警员其后迫使穆益斌腹部躺平,并在尝试锁上手铐时,坐到他的身上及使用胡椒喷雾。

影片中穆益斌向警察问道:“我做错了甚么?我犯的是甚么罪?”根据法庭记录指出,事发于25日下午5时左右,而目击事件的途人也大惊尖叫,其中一名围观者说“又来了”。

穆益斌在影片下的评论写道,警员在无预警之下把他抓住,而且使用了锁颈,“那警员一只手抓住我的前臂,另一只手抓住我的脖子后面,然后就向我施加了锁颈。我当时并没有任何过激行为。”

纽约市警务处发言人表示,当时该警员截下穆益斌,是为了开出一张罚单——因在哥伦布圆环是禁止进行滑板运动的,但是穆益斌拒绝坐下,也没有理会警员。

警方发言人指出,哥伦布圆环内已经有6个标志,提醒不准玩滑板。

穆益斌说:“我当时只是到处玩滑板,来消磨一点时间。当我看见警员时,我已经走下滑板,并问他我可不可以在这里玩;而他第一件事,就是一把抓住我的滑板。”他指出,当时看不到任何“不准滑板”的标志。

穆益斌被控拒捕、扰乱秩序行为和不遵守路标,3项都是轻罪。他在26日过堂后自签担保离开。

过去20年来,锁颈被纽约市警务处列为“禁术”,但在去年7月史丹顿岛男子加尔纳的死亡事件之中,肇事的逮捕警员当时就是用了锁颈。

据DNAinfo新闻网报道,穆益斌是皇后学院二年级生,6岁时跟父母从中国赴美,目前住在皇后区中村。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