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因涉嫌种族歧视 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欲换院徽
2015-11-12 15:46
新华网

哈佛大学法学院院徽。

美联社10日报道,哈佛大学法学院的院徽图案由3捆小麦组成,借鉴自小艾萨克·罗亚尔的家族纹饰,以铭记这名富商为学院作出的贡献。在这座世界知名的法学院建立前,罗亚尔向哈佛大学捐款,设立学校首个法学教授职位。

不过,罗亚尔致富的方式却不怎么光明,通过奴隶交易发家。他的家族曾蓄有数十名奴隶。他位于马萨诸塞州的住宅现在是一座博物馆。

多名要求更换院徽的学生说,看到这样一个充满种族歧视色彩的标志光明正大地出现在学校建筑、衣服和其他纪念品上,让人觉得受到侮辱。

这些学生成立名为“罗亚尔必须倒下”的组织,在校园内举行示威活动,抨击院徽并要求替换。

示威活动的组织者、3年级法学专业学生布赖恩·克洛斯特伯尔说,院徽是对“这一罪恶家族的纪念”。“一些人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但我认为,不少人根本不了解这段历史。”

哈佛大学法学院一名发言人拒绝对这些学生的要求置评。

不过,这一要求遇到学院一些人反对。法学院客座教授丹·科基莱特说,不可否认罗亚尔是一名残忍的奴隶主,他曾把至少一名奴隶绑在树桩上烧死。而且,罗亚尔在西印度群岛经营一座种植园,有数以百计奴隶。

科基莱特说,但是,他不认为法学院应该抹去这段历史。“我非常理解那些学生,但是我不提倡抹去这段历史……(因为)掩藏历史意味着掩盖我们(法学院)走过的历程。”

科基莱特在最近出版的一本书中揭露罗亚尔的历史。

美联社报道,哈佛法学院不是首个由于历史原因被要求更换院徽的教育机构。南非和英国多所高等院校的学生要求学校移走多个与殖民时期有关的标志。这些学生要求学校移除英国殖民主义者塞西尔·罗德的雕像。

塞西尔·罗德出生于英国,提倡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他1870年赴南非建立德比尔斯公司,迅速发迹。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