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杠上特朗普!美空军部长詹姆斯反对用F-18替换F-35
2017-01-09 17:22
观察者网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6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称,如果特朗普坚持以波音的F/A-18E/F战斗机代替洛克希德·马丁的F-35战斗机,他将看到来自空军的反对。

杠上特朗普!美空军部长詹姆斯反对用F-18替换F-35

特朗普提出要用超级大黄蜂替换F-35的说法已经过去了多半个月,现在看来其余波还未结束

此前曾有报道,空军退役将领反对用超级大黄蜂替代F-35,而此次是直接由空军部长在公开报道中的提议,意义相当不同。

报道称特朗普12月会见了洛马与波音的CEO和F-35项目主管之后,仅仅一天就开始制造风波,他说他已经咨询了波音高管认为超级大黄蜂的定价比F-35更为合适。

美国空军部长黛博拉·李·詹姆斯1月5日对《防务新闻》记者称,尽管总统可以决定是否取消一项武器计划或者直接命令军队进行一个新的武器项目,但是空军仍然会是F-35项目的坚定支持者。

杠上特朗普!美空军部长詹姆斯反对用F-18替换F-35

美国空军部长黛博拉·李·詹姆斯,这是美国空军历史上第二任女部长

“空军并不认为F/A-18和F-35之间是可以互相取代的关系。”她说,“请不要误会我的发言,他们都是好飞机,他们适用于不同的条件,但是F/A-18是四代机,F-35是五代机。”

“空军领导人将在这件事上寻找机会劝诫当选总统。”黛博拉补充说,“但根据我所知的一切,这两者之间并不是能够互换的关系,而且空军也并没有表达对F/A-18有任何兴趣。”

特朗普已经会见过了一位持有这种观点的空军领导人,F-35项目国防部方面的总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博格丹,两人讨论了F-35项目。但是他并没有在此后软化对F-35项目的观点。

空军部长指出,特朗普与波音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和洛克希德CEO马林·休森的会晤可能影响了特朗普的态度。

“对我而言,去说明‘特朗普的意图是什么’这是不可能的。”她说,“但是,可以明显的认为,在他与波音和洛马的CEO会晤当天讨论了这一项目,他提到了成本问题。我相信对于双方而言能够取得一致的是,他试图进行谈判并且尝试尽其所能来进一步降低F-35项目的成本。”

“尽管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仍面临挑战,但是已经取得进步”,黛博拉所谓进步指的是费用的降低和去年八月军方宣布F35已经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