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霍金:人工智能可能通过核战争摧毁人类 霍金预言实现过几次?
站长之家、今日头条
2017-03-14 12:44

霍金:人工智能可能通过核战争摧毁人类 霍金预言实现过几次?

人工智能在能给人类带来各种便利的同时,也有很大的可能带来威胁。近日,霍金再次发出警告,表示人工智能可能通过核战争或生物战争摧毁人类。

据外媒报道,霍金近日表示,自从人类文明形成以来,来自生存能力优势群体的侵略就一直存在,而未来新科技(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便可能具备这种优势,它们可能会通过核战争或生物战争摧毁我们。因此人类需要利用逻辑和理性去控制未来可能出现的威胁。

那么是不是说,霍金本人反对人工智能的存在呢?实际上他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者,霍金认为,如今AI似乎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并推动了社会的发展。只不过,霍金考虑的更为长远,认为“人工智能将会威胁人类”,而人类必须建立有效机制尽早识别威胁所在,防止人工智能对人类带来的威胁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