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芝加哥华埠小学校长赢得“斯坦利金苹果领导奖”
人民网
2017-03-25 19:26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在位于芝加哥华埠中心的圣德力小学礼堂里一片欢腾,而该校担任了12年校长的菲莉斯·卡娃隆则流着眼泪,激动地语不成声。原来是该校师生们给了自己热爱的校长安排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在校长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知她获得了“斯坦利金苹果领导奖”。当许多照相机和电视摄像头对准了校长刚刚推开门进场的时刻,热闹的锣鼓声、照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和同学们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狂舞的红黄两色中国龙在人群中穿行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出席的嘉宾们盛赞卡娃隆的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和她给这一学校带来的巨大发展。当2004年卡娃隆刚刚担任校长时,圣德力学校正处于要关门的边缘。生源不足,财政空虚,学生表现不佳。而在她的领导之下,该校学生从原来的160名,到达现在的300多名。有许多华人孩子刚出生就已经在该校报了名,后补学生名单已经有几百名。该校由于师生的杰出成绩和表现被多次嘉奖,包括2011年荣获美国教育部颁发的“蓝丝带奖”,而全美能获此殊荣的学校不超过4%。同时,主流杂志《芝加哥》2006年也曾把该校评为该市最佳25所学校之一。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