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韩国乐天在中国形势如何?乐天到底是韩国还是日本的?乐天最新新闻
经济日报
2017-04-10 08:52

乐天最新消息 韩国商家进入定期春季打折季 未能留住中国游客

韩国乐天百货发起打折促销活动,各个门口均在显眼位置摆放“因为理解,所以等待”的汉字标语。但商场里并未再现往年中国游客爆满的火热场面。 经济日报驻首尔记者白云飞摄

近期,韩国大小商家陆续进入了定期春季打折季,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以吸引本国顾客和外国游客。其中,购买力强劲的中国游客成为韩国商家努力争取的重要对象。

自乐天集团宣布提供“萨德”用地、“萨德”部分设施入韩以来,中国赴韩游客已经锐减。前些天的清明小长假是中国游客锐减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据观察,尽管韩国商家促销揽客,韩国主要景点、商圈、免税店并未再现往年盛况。

往年,中国黄金周期间,韩国免税店、主要景点都会出现巨大的客流量,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韩国免税店、主要景点并未像往年那样拥挤。而且,现在的韩国主要商圈和景区的游客以东南亚及日本游客居多。在说汉语的游客当中,港澳台游客占据了相当大比例。

中国游客减少所带来的影响,在韩国百货店、免税店、餐馆等地最为明显。2017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位于明洞的乐天免税店内游客爆满,无论是结账还是乘坐电梯,都要排长队,顾客绝大多数是中国游客。但此次清明小长假期间,却没有再现这番景象,甚至中文导购员也相对清闲许多。记者走访了一家位于明洞的传统韩餐店,餐馆老板称,“以前店里都会坐满顾客,中国游客也很多,所以专门雇用了会汉语和英语的店员。但最近明显感觉游客少了,店里很多座位都空着。真心希望两国关系以后能永远友好下去”。

在中国游客锐减之后,韩国现政府积极寻求对策,希望通过吸引东南亚、中东地区游客来抵消不利影响。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统计,今年3月份日本、东南亚、中东地区的赴韩游客较去年同期确实有所增多。但是日本、东南亚等地的游客关注点多在旅游观光,消费欲望相对不足。所以,他们很少出现在商场、免税店等消费场所里。

此次春季促销活动中,乐天集团无疑成了受人瞩目的焦点。今年3月份,乐天集团发出广告称,将有750个品牌参加促销活动,最大折扣达80%,被称为“乐天史上最大力度折扣”。其实除乐天外,韩国三大百货公司的另外两家也推出了大型促销活动。其中现代百货有900个品牌参加促销活动,折扣幅度为10%至30%。新世界百货有480个品牌参加促销,最大折扣也达到80%。因此,三大百货公司的折扣力度比较相似,乐天百货的折扣力度并未显得非常突出。

另外,据部分游客反应,消费体验较以往也有些不同。例如,乐天制作了宣传册,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优惠活动,只要消费满一定金额,就可获取购物券。但部分中国游客在兑换购物券时却发现,店员提出了一系列额外要求并拒绝兑换,且不同店员给出的解释也不尽相同。也有游客表示,自己在考虑是否购买商品时,被服务员以“要关门下班了”为由下了“逐客令”,但此时商场内其他售货员仍在正常服务。这在非常注重服务态度且服务态度整体优良的韩国商场是比较少见的。因而,部分游客表示,“萨德”风波之后,如果在乐天的消费体验又不如以前,那么游客减少是在所难免的。

延伸阅读:乐天到底是韩国还是日本的?韩国的乐天和日本的乐天有什么区别?

韩国乐天在中国形势如何?乐天到底是韩国还是日本的?乐天最新新闻

很多人可能并不是知道乐天集团,但是可能会知道乐天玛特等等的免税店等等,这一系列的商店都是乐天集团的产业。但是即使在乐天集团当中,仍旧有日本和韩国之争,那就是乐天集团到底是属于哪个国家的,很多人都非常的好奇。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