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5万间谍潜伏日本真相是什么?周刊大众将有关中国的事情极端化
环球网
2017-04-18 10:45

“日本国内有5万中国人都是间谍!”17日,日本《周刊大众》杂志最新一期的文章相当耸动。这是一份有着近60年历史的杂志,发行量20余万册,在日本同行业杂志中排名第六。该杂志此前立场既不亲华也不反华,“卖点”是其选题的重要标准。从日本右翼领军人物樱井良子诬蔑8万在日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到一本原来并不关心政治的八卦杂志以此博眼球,日本国内热衷编造和炒作“中国威胁论”的趋势令人担忧。有日本问题专家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日极右翼政客和舆论人士已经习惯将有关中国的事情极端化,以便他们推行保守主义和民族主义。

《周刊大众》杂志的文章称,由于没有完善的反间谍法,日本成为发达国家中最便于间谍活动的国家,其中尤以中国间谍数量最多。对于具体数字,有的说中国间谍网人数有3万人,也有的说达到5万人。《环球时报》记者查询得知,根据日本法务省去年9月公布的统计结果,在日中国人总数为70多万。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