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萨德最新消息 韩媒刊登辱骂中国广告称中国是“海贼崛起”
环球时报
2017-04-26 11:05

韩媒刊登辱骂中国广告,中国,海贼

韩国所谓“间岛”

作为韩国保守倾向最严重的媒体之一,《朝鲜日报》在中韩关系遇冷时的对华立场一向强硬。然而,该报25日刊登的一则辱华广告“秀了下限”。在听《环球时报》记者转述该广告的极端话语之后,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郑继永25日说,这种话在韩国网络上有,但主流社会并不认同。这么大的一家纸媒针对一个国家刊登如此羞辱性的话语非常罕见。

这则广告刊登在25日出版发行的《朝鲜日报》A16“社会”版面的下半部分,约占1/3版面,是一则用韩、中、日、英四种语言写的纯文字广告。该广告以“致中国、日本、韩国”为题,结合当前韩国与中日间的政治外交纠纷,向韩国政府喊话,要求韩国政府就这些问题发声。广告落款为“爱国市民、‘间岛’是韩国领土”。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