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39岁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已有3名继子7名继孙 妻子布丽吉特简介
新华社
2017-05-08 10:43

法国多家民调机构7日晚公布数据显示,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天在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65%的选票,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年仅39岁的马克龙将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截至记者发稿,多家民调机构公布的根据内政部初步统计和投票站抽样统计的结果显示,马克龙获得超过65%的选票,他的竞争对手、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得35%左右的选票。

马克龙当晚发表公开电视讲话说:“悠久历史的新一页自今晚翻开,我希望这是代表希望和重拾信任的一页。”

他表示,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中,他将尽全力弥补国民间的分裂,“怀着谦卑、奉献和坚定的心服务法兰西”。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