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朝鲜半岛局势恶化 日本拟引进美国“战斧” 发射可以覆盖朝鲜全境
参考消息网
2017-05-08 11:23

日媒称,鉴于朝鲜接连发射弹道导弹和持续进行核开发,为增强日美同盟的应对处理能力,日本政府已开始讨论未来引进部署巡航导弹。政府相关人士5日透露,政府迫切想要研究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使用巡航导弹破坏朝发射基地的可能性,计划最早在下年度的预算案中列入调查费等款项。

据共同社5月6日报道,以攻击敌方基地为目的拥有武器装备的做法可能脱离一直以来“专守防卫”的日本防卫基本方针,政府和执政党内也有对此持谨慎态度的意见。虽然安倍政府有意将其定位为“反击能力”,但势必引起在野党的反对。

报道称,设想引入的巡航导弹为美国制造的“战斧”,从日本海发射可以覆盖朝鲜全境,其特点是低空飞行很难被雷达捕捉,可对目标精准打击。该巡航导弹有可能搭载在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上,但若引进需要对舰船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