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国务院原副总理钱其琛病逝 钱其琛经历过哪些外交风云 钱其琛简介
凤凰网
2017-05-11 08:33

国务院原副总理钱其琛病逝 钱其琛经历过哪些外交风云 钱其琛简介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外交战线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国务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钱其琛同志,因病于2017年5月9日22时0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他是上海嘉定人,早年曾任职上海《大公报》,并在上海从事地下党的工作,后来成为中国著名外交家。

钱其琛的外交生涯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1954年至1974年,他一直同苏联打交道,其中有10年是在苏联度过。1977年至1982年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期间,钱其琛提出了外交部设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议,并担任了外交部第一任新闻发言人。钱其琛曾于1988年到1998年担任外交部部长,他的外交工作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许多重大事件上,他亲历了历史。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