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花掉“误提款”2298万马来西亚女子克里斯汀免遭处罚
新华网
2017-12-04 09:12

澳大利亚检方撤销对一名马来西亚女子的指控,尽管她利用银行失误透支花掉460万澳元(约合2298万元人民币)。

留学澳大利亚期间,这位名叫克里斯汀·佳欣·李(音译)的马拉西亚女子在西太平洋银行开设个人账户后,于2014年得知享有无限透支额度,于是她在11个月里花掉了460万澳元,其中大部分用于购买珠宝和名牌手袋等奢侈品,直到2015年被银行发现。

李去年试图离开澳大利亚时在悉尼机场被捕,并被指控通过欺骗获取金融利益、处置犯罪收益等罪名。李的律师称,她并没有行骗,因为可以无限透支的错误是银行犯下的。一名地方法官告诉检方,李的花销也并非“犯罪受益,而是我们都梦想得到的钱财”。

英国广播公司12月1日援引律师的话报道,李被释放,现已返回马来西亚,她买的大部分物品已被没收和返还。检方没有解释为何撤销指控。西太平洋银行一名发言人说,银行“已经想尽办法追回钱款”。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