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哈萨克斯坦安全官员:2017年阻止11起涉恐暴力活动
中国新闻网
2017-12-13 08:39

原标题:哈安全官员:2017年阻止11起涉恐暴力活动

据哈媒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努尔加利·比利斯别科夫当地时间12日在议会上院会议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安全部门2017年共阻止了11起恐怖主义暴力活动。

哈腾格里新闻网援引比利斯别科夫的话称,这11起恐怖主义暴力活动均在准备阶段即被挫败,“任何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事件都不允许发生,以保障哈萨克斯坦国家局势的稳定”。

据今日哈萨克斯坦网报道,比利斯别科夫还指出,哈萨克斯坦安全部门还在境内对22名宗教极端主义领导人和活跃分子进行了追捕。同时,采取措施防止极端主义思想传播扩散,打击了81名相关头目和参与者。

比利斯别科夫透露,哈萨克斯坦与中东国家特别是沙特阿拉伯建立了联系,可对有关宗教极端分子进行驱逐或引渡。

比利斯别科夫特别补充说,但凡是上了“黑名单”的境外哈萨克斯坦籍武装分子或公民都处于国际刑警组织的密切监控之下,他们之中的任何人如果想要出入境或从第三国过境,都将被拘捕并引渡回哈萨克斯坦。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