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印度拒绝援助原因是什么?印度政府为什么拒绝多国救灾援助原因费解
环球时报
2018-08-25 10:1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喀拉拉邦近期遭受严重洪灾,而该国中央政府却因为面子问题拒不接受外国援助,引发地方政府、反对党以及民众的强烈批评。“如果政府拒绝外国援助,就请拨出和外国援助等额的资金!” 喀拉拉邦官员和地方党派要求道。

印度拒绝援助原因是什么?印度政府为什么拒绝多国救灾援助原因费解

据《印度时报》24日报道,洪灾已造成喀拉拉邦420人死亡或失踪,130多万灾民流离失所。此前,中央政府已为该邦拨发了60亿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10卢比)的赈灾款,但还远达不到救灾所需。据喀拉拉邦政府估算,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将花费大约260亿卢比。卡塔尔、泰国、马尔代夫和巴基斯坦等国此前均已主动提出援助,阿联酋更是慷慨地表示将为印度提供1亿美元的赈灾款——折合成印度货币,这个数字比中央政府的拨款还要多出10亿卢比。

不过,印度外交部发表声明,对各国的援助意向表示婉拒。声明称,根据“现行政策”,印政府只能依靠国内力量进行赈灾。当局也不会接受非印度裔人士、非印度背景基金会提供的境外募捐。

对此,印度反对党国民大会党表示不满,称此举太令喀拉拉邦灾民失望。有喀拉拉邦地方党派领袖表示,中央政府拒绝援助是怕“伤自尊”,既然如此就应该拨出与外国援助款等额的救援款项。有地方政府官员甚至直言,中央政府的这一决策是“错误的”。随着争议不断升级,就连中央政府内部都出现了不同声音,如印度旅游部长阿尔方斯就呼吁高层为此事“破例一次”。

《印度快报》称,印度早年没少接受外国援助,但2004年发生海啸后,时任总理辛格表示印度有能力应对灾难。辛格政府认为,要成为世界大国,印度需要在国际上改变“穷国”以及“负债累累”的形象。印度《经济时报》称,印中央政府也担心一旦欠下“人情债”,今后将面临诸多“不必要的外交义务”,实在是得不偿失。不过这一次,印度国内舆论却普遍认为政府没有理由拒绝阿联酋的美意,该国既是主动援助、出手又十分大方,能解决很多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阿根廷华人被杀害事件始末,嫌犯是谁作案动机 中国游客美国自拍时坠崖身亡怎么回事?游客自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官方这样回应 普京为什么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